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赵峰研究员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21-01-18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所赵峰研究员名列其中。

赵峰研究员长期从事河口渔业生态与保护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工作,现任我所河口与近海渔业生态研究室主任,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水产学会“首届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上海市农业领军人才”。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3项,主著专著2部,参编10部;累计发表论文10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42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对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的决定,是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赵峰研究员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既是个人的荣誉,也为我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争得了荣誉。

(人事处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