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选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所申报质量,1月18日,我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研讨会,邀请了14名所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组成专家讨论组,分别从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等角度对2020年拟申报的项目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郑汉丰主持,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么宗利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选题交流》的报告,传达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对我所近年来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分析了历年来我所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典案例和自身申报工作的心得体会。

各项目申请人分别针对申报项目情况,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专家评审意见等申报内容作了具体阐述。与会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的研究价值,并对项目研究中存在的内容表述等问题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不仅强化了我所研究人员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基金撰写的经验和技巧。

(科研处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