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创新思路,促进党建与妇女工作融合发展——我所组织“巾帼走基层 奋进振乡村”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日前,所党委及所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巾帼走基层 奋进振乡村”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刘云泽、副所长高建芳及本所近40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2021年度中央一号文件、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了乡村振兴的目标和任务,提高了对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驰而不息、扎实工作的责任感。

活动在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举办,山塘村第一书记杨立平引导大家参观了饱含浓厚历史人文气息的村容村貌,为大家介绍了当地“毗邻党建”的跨省党建联建新模式以及特色文化产业、现代农业园区等新农村建设情况,让大家实地领略了上海乡村振兴、打造环境宜居美丽新农村的发展进程,大家亲手制作了极富特色的青檐版画,通过互动形式,深刻体验了当地产业振兴新模式。

在山塘村现场活动开始时,刘云泽书记向女同胞多年来为东海所的辛勤付出、为振兴国家渔业的突出贡献、为振兴乡村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行动,实现了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但是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希望女同胞们要继续响应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新时代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我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我所将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的决策部署,以“学百年党史、讲百年故事、庆百年功绩、借百年经验、励奋斗意志、启发展智慧、明前进方向、聚创新力量、立时代新业、建当代新功”为主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希望全所党员、群众踊跃参加,献计献策,把系列活动开展好,开展出全所工作的新气象、新成效。

(所工会 王芸/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