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临近水域渔业资源修复专项”中期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6

2021年3月11日,我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临近水域渔业资源修复专项”中期总结会议。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大队、上海临港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所宋超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项目中期研究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专项共计完成4次潮下带大面调查、4次潮间带调查、4次中华绒螯蟹和鳗苗专项调查;增殖放流5次,放流鱼类20.2万尾,蟹类2万尾;开展了13次野外科教宣传。与会专家和代表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承担单位开展的资源修复相关工作与前期评审通过的专项总体实施方案内容相符,全面完成了专项实施方案的中期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前期工作内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顺利推进专项后续工作和完成总体任务要求奠定了基础。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