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东海渔业资源增殖与多元化养殖模式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2021年3月18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东海渔业资源增殖与多元化养殖模式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邓小明主任、卢兵友处长,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书民一级巡视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红浪副站长,专项总体和项目咨询专家杨红生研究员、吕剑研究员、刘英杰研究员、庄平研究员、吴晓春研究员、王春琳教授、张秀梅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我所刘云泽书记主持,邓小明主任、李书民一级巡视员、胡红浪副站长和刘英杰副院长分别发表讲话,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就项目实施和管理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实施方案咨询会由杨红生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程家骅研究员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技术路线可行,研究方法得当,进度安排合理,风险整体可控。同时,专家组从加强项目沟通和上下游项目衔接、亮点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海渔业资源增殖与多元化养殖模式示范”项目由我所牵头,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浙江万里学院、浙江东一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浙江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和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等优势科研单位和企业共同承担。项目实施将有助于提升东海区渔业绿色发展水平,丰实国家蓝色粮仓,保障生态与食物安全,促进渔民增产增收。

(渔业资源研究室 姜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