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1日,我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等文件精神和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在新阶段新形势下,我所要牢牢把握新机遇,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三农”事业发展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全所综合能力与水平。

会议指出,2021年要认真落实所年度工作要点。一是扎实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工作,启动实施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方向、目标、任务、措施要求,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优化学科布局,围绕职能定位,梳理明确学科发展优势和短板,完善学科体系。三是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逐步建立以院创新团队为主体、所创新团队为特色的一体化创新队伍。四是加强重大科研项目谋划,抢抓国家重视种业科技创新的有利机遇,积极组织申报立项。五是积极推进创新平台条件建设,做好基础性准备工作,突出重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保障能力。六是加强重大成果培育产出,总结凝练成果,培育硬核成果。七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出成效,加大成果转化激励,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积极探索共同研发和直接转化的合作机制。八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人才工作新机制,拓展多元化人才培养渠道。九是持续加强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十是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响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国际学术交流水平。十一是提高综合管理效能,完善优化管理机制,促进制度协调配套增效。十二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围绕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此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部门成员,以部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主要内容,明确本年度工作重点,统一思想,推进具体工作贯彻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部门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效落实。

(办公室 刘葳/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