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赵云鹏教授到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创新氛围,促进深远海养殖装备与技术研究,2021年4月14日,我所特邀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赵云鹏教授来所交流,并作题为“海洋养殖工程设计、防灾减灾与智能监测”的学术报告,我所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会上,赵云鹏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养殖工程现状及发展趋势,详细讲解了海水养殖设施工程设计原理、减灾防灾方法及健康监测关键技术,并展望了该领域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随后,赵云鹏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就海水养殖大型化设施物理模型构建、深远海养殖发展愿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所作为最早开展深远海养殖研究的单位之一,在深远海养殖装备与技术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我所科研人员的思路,加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研究课题承担单位之间的组织协调和有效沟通,对于推动构建深远海大型围栏智能化生态养殖新模式具有重要作用。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