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上级部门专项检查通知的工作部署,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4月29日,所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发布了《关于做好“五一”节的安全自查通知》,组织所内各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为确保本所职工欢度“五一”佳节提供了安全保障。

自查中,各部门对部门内水电设施、消防设施、逃生通道、各办公室门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后勤处对研究生宿舍、危化品仓库和消防水泵设备进行了检查,做好了防汛防台的前期准备工作。成果转化处、基建条件处和调查船管理中心也分别对实验基地、在建工程、调查船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自查的同时,各部门还结合近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强调了水电安全、交通安全和防疫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所内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维护了全所科研环境的安全稳定。

(办公室 江航/后勤处 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