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上午,东海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所长任职决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人事处处长程洁、办公室主任王唯涌、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王琛调研员、东海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及副高职称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海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

程洁宣布了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方辉同志任东海所所长的任职决定,方辉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农业农村部党组的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爱,将尽快融入东海所大家庭,加强学习,团结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从新出发,一起奋斗,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小虎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上一届班子带领下全所职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有关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聚集主责主业,抓研抓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部党组、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共同营造和维护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充分激发全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东海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继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机制,进一步改善所干部队伍的年龄和专业结构。加快落实各类人才培养和奖励措施,积极探索评价激励机制,多措并举吸引和激励人才,促进人才成长。四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按照院“十四五”规划,研究凝练东海所未来的改革发展思路,做好系统布局和资源配置,真正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培育,系统化地提升创新能力,开展重大成果培育。加强现代研究所建设,完善人、财、物等各类科技资源配置机制,引导全所的人员力量向科技创新汇聚,保障全所科研创新任务的落实。

刘云泽书记代表班子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农业农村部党组的决定,服从对所领导班子的调整安排。新所长的到来,为我所注入了新的活力,壮大了领导班子队伍,进一步加强了我们所的领导力量。新的所领导班子将发挥好“头雁效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分工负责、密切合作、同心同德、开拓创新。进一步贯彻科技改革的决策部署,与王院长讲话精神对表对标,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勠力同心,把研究所建设得更好。

(人事处 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