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海洋渔业》持续提升办刊质量与水平 又一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2021-05-27

近日,由我所、中国水产学会、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海洋渔业》,又一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水产、渔业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南大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是我国学术影响力较权威的四种中文核心期刊索引。《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北京大学图书馆联合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相关单位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成果。第9版进一步改进评价方法,采用被摘量、被引量、影响因子等16个评价指标,力求评价结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对引导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海洋渔业》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是经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式出版的13764种中文期刊中选出的,是被选中的1990种期刊之一,标志着《海洋渔业》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再次得到了专家和学术界的广泛认可。《海洋渔业》将在主办单位和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继续提高办刊质量,进一步提升本刊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 阮雯/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