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海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的通知》和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视频启动会议精神,6月3日,东海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启动会在上海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许建副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刘永新副处长,我所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渔业管理处周建敏处长,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丁雪燕站长,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张巨贵副调研员以及东海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组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方辉所长对参加此次启动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东海所按照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部署,做好了调查的相应准备工作。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与各省完成工作对接,为调查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刘英杰副院长强调种质资源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协调好中央与地方的调查任务,深入挖掘问题,完善实施方案,尽快制定近期工作计划路线图。许建副处长介绍了调查项目的背景及前期工作,指出东海区是第一个召开启动会的调查区域,要集思广益,为后续各调查区域方案的制定提供参考模板。

东海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组组长马凌波汇报了调查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调查范围、调查内容、调查任务、进度安排、考核指标、组织保障与任务分工、数据汇交与共享等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细致地研讨。与会专家和领导对调查实施方案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具体分工和协调、调查标准规范、可能遇到的困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本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为东海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谌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