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和谐,亲子同行增情感——东海所组织“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薪火”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5日,所党委及所工会组织开展了以“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薪火”为主题的六一亲子主题活动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党委书记刘云泽及本所30组职工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城市定向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形式开展,将30组家庭分成3组,分别踏寻了点燃革命火种(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发布命令地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感悟知识力量(中华职业教育社旧址、中国民主促进会旧址、中国科学社暨明复图书馆旧址)以及领略名人风采(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韬奋纪念馆)三条路线,在每条线路的站点还设置了沿途寻找拍摄红色元素照片、制作小小红军包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性小任务。最后,大家在四行仓库汇合并集体参观,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以及沿途心得分享。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生动形象的历史展馆和游戏内容,深刻感悟了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伟大征程。

活动开始时,刘云泽书记首先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小朋友了解一百年来,我们的党从来不曾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小朋友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新人。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本次活动让红色文化与亲子教育相结合,更好地密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增长孩子的知识,教会孩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使职工家庭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

(所工会 王芸/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