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退休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活动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年6月15日,我所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慧以“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为主题,从退休党员为什么要学党史、怎样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发挥退休党员的作用三个方面,为老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表示,要发挥退休党员在物质、社会和精神方面的能力,用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去感染人,去对待身边人和事,传递正能量,传递主流信息,退休不褪色;用实际行动带头爱党、护党、信党,以感恩的心态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书记刘云泽参加活动,并在活动开始时,为刘银华、蒋国龄、姚秀英三位“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送上和转达了党对老同志的关心与关怀。他在讲话时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学党史中不断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表率。

随后,陈亚瞿、沈新强、谢营樑、黄忠明四位同志分别从国家的发展变化,我国渔业发展的历史,以及亲身经历等为切入点,畅谈了心中感受。他们表示,作为水产战线上从事环境保护研究的普通共产党员,亲历了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日新月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百姓出行旅游方便、快捷又安全等,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心系人民的初心和情怀,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奋斗。

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言,表示深深的怀念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怀念无数革命先烈,要永远铭记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和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要永远铭记和传承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学党史,不忘入党初心,虽已退休,仍不忘自己是名党员,努力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水产科研事业多做一份贡献。

支部书记王慧还就如何学会利用“上海老干部”APP的一些功能和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退休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