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方辉所长带队赴南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6日,我所方辉所长一行五人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纯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方辉所长介绍了我所“十四五”期间在遗传育种、远洋渔业等重点领域的布局。他强调,我所与南海所作为兄弟院所,具有长期的紧密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海所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的重点方向。江世贵所长对方辉所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两所长期以来在项目和成果上的合作成就,期盼在“十四五”期间两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合作,共同推进渔业科技创新。

随后,双方着重围绕新品种选育、远洋渔业、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渔业资源管理以及渔业大数据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明确近期合作开展项目组织、成果协同申报、科研基地建设等工作的深度对接、逐项落实。

方辉所长一行还调研了南海渔业中心的运行与管理工作。

(长江口与东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 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