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财务处与基建处支部赴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5日,财务处与基建处支部全体党员12人在副所长高建芳、支部书记方萍的带领下,前往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学习,一同回顾我国资本市场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中国证券博物馆是2018年1月经中央编办批复成立的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博物馆,证券行业无数个“第一”在这里一一呈现。党员同志们不仅看到了各阶段股票、期货、债券、基金、期权等市场相关藏品,还了解了全球金融证券历史文化成果。活动中,大家还通过趣味答题、模拟操作等方式进一步学习了证券相关知识,加深了对中国证券市场在中国发展历程中作用的理解,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

除了展出关于证券文化和证券历史的实物和丰富史料,中国证券博物馆所在的浦江饭店,还因下榻过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以及不少中外名人而著称。支部党员听取了1927年周恩来同志在上海领导第三次工人武装起义取得胜利后惨遭蒋介石反动派迫害,化装成商人与邓颖超同志一同入住礼查饭店311避难的历史讲解,再一次深刻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使命担当和英勇斗争的精神取得的一次又一次辉煌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资本市场在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推进现代化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姿态,立足岗位做贡献!

(财务处与基建处支部 俞鑫/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