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开展“初心之地,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8月27日,我所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开展了以“初心之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了大型主题精品展览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了解了上海从史前文明至1949年解放6000多年的历史,特别感受了党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一座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全面反映上海地区历史发展的博物馆。活动中,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以上海历史发展脉络和历史地理信息的序厅,以丰富文物、文献见证上海的古代史和繁荣史的古代上海厅,从多方面展示上海成为近代远东第一大都市过程的近代上海厅、以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尾厅,通过对四大厅的参观了解和感受着上海的“前生今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化,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的远古文化、江南文化和红色文化,最重要的是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大家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渔业科学的研究中去,脚踏实地为我国的渔业事业添砖加瓦。

(渔业资源研究室支部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