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解悠久历史文化名城——上海,2021年8月27日下午,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支部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生党员代表和科室九三社员代表以及家属一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该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上海地区历史发展的博物馆,自1954年开始筹备,至今已收藏了大量代表上海历史进程的文物和文献,展馆分“序厅”“上海的原始文化”“古代上海”“近代上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现代上海”五个部分,通过1300余件文物、文献、图片及影音材料等,展示了上海数千年间的历史画卷和革命历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上海发展的历程,特别感受到上海近代以来革命之火的点燃和燎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在上海工作的水产科研工作者,作为一名肩负历史任务的党员,更应传承上海的革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中国特色水产事业的建设与中国渔业发展的前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支部 唐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