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人事处支部、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支部、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联合开展“初心之地,美好生活”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8月20日,我所人事处支部、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支部、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了“初心之地,美好生活”爱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原则,全面梳理了上海从史前文明至1949年解放6000多年的历史脉络,展现了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是全面反映上海这座城市历史最重要的窗口。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序厅观看了影片《上海简史》,简短的十分钟讲述了上海城市发展中的重大历史节点、历史事件,成为了参观的导引。《古代上海》展厅以史前文明、古代发展、城镇兴起为线索,展现了古代上海地区的人类活动及鲜明的地域特色。《近代上海》展厅以上海为主体,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充分反映了近代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重点展示了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全国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的重要贡献。《难忘的瞬间》,选取1949年上海解放以来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70余个精彩瞬间,通过视觉展示表现了上海取得的伟大辉煌的成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重温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更是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感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定当珍惜现在的生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支部 纪炜炜/生物支部 王亚冰/人事处支部 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