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一种高通透率的铜合金拉伸网片及其连接方法”获澳大利亚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1-09-17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研究员发明的“一种高通透率的铜合金拉伸网片及其连接方法”(英文名称“Stretched copper alloy mesh sheet with high permeability rate and connection method thereof”)已获得澳大利亚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2016399645。该发明是东海所首次获得澳大利亚专利授权。

本技术发明于2016年3月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18年7月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6 1 0196258.2),并于2016年3月同步申请国际PCT专利(PCT/CN2016/077983),于2017年1月获国际局签发“国际检索报告”,其国际检索报告结论为,该专利的所有权利要求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基于国际PCT专利和相关技术在澳大利亚深远海养殖应用的潜力,发明于2018年进入澳大利亚国家阶段申请,于2021年8月26日获澳大利亚联邦专利委员会授权。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通透率的铜合金拉伸网片及其连接方法,网片由铜合金板带经冲缝、沿垂直于铜合金板带平面的方向拉伸制成,具有非等边六边形网目和网片快速插接特征。此专利技术铜合金拉伸网的网目结构稳定无磨损,可减小网片迎流面积,降低生物附着,提高水通透率,连接方法简单,便于拆卸,连接结构稳定,避免不同金属电位差产生的海水腐蚀。

(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