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渔业遥感与卫星创新两支部联合共促新技术开发应用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新技术战略支部共同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双方支部共23人先后到卫星创新研究院临港卫星研制基地、长兴岛横沙渔港“蓝海201”调查船参观学习交流。

在卫星创新研究院卫星研制基地,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卫星研制及总装的实验工作厂房、总装大厅、试验风洞、航天科普楼等,熟悉和了解了卫星研制与总装的具体过程,观看了人民日报《九一八,铭记!》的历史回顾视频,并集体站立默哀。在长兴岛横沙渔港,党员同志们集体登上“蓝海201”调查船,观看了该船建造视频以及资源调查图片,参观了科考船的主要工作区域和相关仪器设备。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大家受益颇丰,深有感触,不仅了解到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靠创新驱动快速发展壮大的过程,感受了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还认识到卫星遥感技术的渔业应用研究要瞄准新技术,开展原创性地探索与试验,才能为我国渔业科研和生产提供新的支持。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支部 唐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