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开展以“情系水产品安全,铸和谐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5日,我所开展了以“情系水产品安全,铸和谐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活动迎来了上海市少年日报的25位小记者和老师的积极参与。

活动一开始由我所科普志愿者史永富博士为小记者们开展了一场“水产品质量安全知多少?”的科普讲座,让小记者们充分认识到水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素,解答了生活中遇到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热点问题,通过水产品安全的知识问答,极大地调动了小记者们的求知欲和学习热情,丰富了小记者们的知识领域,拓展了他们的视野。

随后,在我所标本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鱼类标本馆、鱼骨贝壳区和渔船渔具模型馆,让小记者们近距离地欣赏了海洋生物的神奇之美,不仅增加了他们对海洋生物的见闻,也使他们更好地了解到海洋中蕴藏着的丰富自然资源,激发了他们探索奥妙无穷的海洋世界和保护海洋生物的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所科普公益服务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激发了我所科普工作发展的活力,不断地将更多的海洋渔业科学知识展示给青少年,进一步普及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渔业资源保护知识,为树立正确的海洋环境保护观起到积极的作用。

(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