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受邀参加中国入世二十周年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回顾总结中国入世20年的成功发展经验,加快农业对外开放探索创新,开放助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于2021年10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入世二十周年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我所程家骅研究员带队参与了会议研讨。

会上,我所金艳副研究员就全球渔业补贴政策研究作了专题报告,分析了当下全球渔业基本格局及各国的渔业补贴现状,并在商务部世贸司的指导与配合下,针对WTO渔业谈判中如何削减有害补贴的争论焦点,提出了基于封顶法案思路下三种封顶模式,评估展望了不同模式对我国渔业的影响。参会人员还分别从入世谈判、世贸组织改革、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开放实践、农业贸易、农业补贴、粮食安全等角度展开研讨。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世贸组织(WTO)副总干事张向晨,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等领导出席并发言,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以及有关国际组织、高校、行业协会、省市产业部门等近百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

(渔业资源研究室 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