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检测中心圆满完成西藏自治区首次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8日至13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的通知”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兵研究员,我所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常务副主任蔡友琼研究员、汤云瑜副研究员以及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常务副主任卢琼一行四人前往西藏自治区亚东县开展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工作,主要针对日喀则市亚东县养殖的亚东鲑进行现场样品抽取,对养殖过程中使用的饲料、渔药等投入品进行检查。

为保障抽样工作的顺利开展,一行四人历经长时间的路途跋涉,克服了高原气候的不适,秉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在抽样期间,四人专家组还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处及亚东县相关负责人就水产品质量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水产品养殖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控制进行了相关技术指导。

此次抽样工作的完成,实现了全国31个省(区、市)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的全覆盖,对促进西藏自治区水产养殖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倡科学用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 汤云瑜/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