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宋昱一级巡视员一行到我所赣榆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一级巡视员宋昱、财会资产处处长徐兆权、干部高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资产处处长郭燕梅一行到我所江苏赣榆实验基地调研。我所方辉所长、高建芳副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赣榆基地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方辉所长对宋昱一级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建芳副所长汇报了我所财务状况、实验基地总体情况、赣榆基地管理运行现状与下一步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各基地功能定位与财政经费保障、科研副产品管理、科研支撑与创新发展以及基地建设规划等方面展开调研与交流。

宋昱一级巡视员对我所在基地管理、功能定位梳理、日常运行保障、科技创新及示范引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与认可,对我所在基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财务资产管理方面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并要求我所在确保基地保障科研、服务科研的基本职能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地的试点示范引领作用。

方辉所长表示我所“十四五”将继续发挥国家公益性渔业科研机构作用,围绕大黄鱼、青蟹等重点品种,充分发挥科学实验基地在科研试验保障、成果示范转化、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不断促进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支撑和服务东海区渔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宋昱一级巡视员一行参观了鱼类亲本保种车间、工厂化养殖育苗车间、循环水处理设施、尾水处理设施、室外池塘和病害检测实验室等。

(江苏赣榆实验基地 吴艳庆/财务处 王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