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团队到华为上海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探索新技术在海洋领域中的应用,提升团队成员的科研视野,2021年10月29日,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一行13人前往华为上海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

华为客户经理丁文洁女士对我所调研团队到访表示欢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参观了华为产品展示厅,了解了5G技术的研发进展、技术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等研究现状,现场体验了华为的多项高科技产品。

双方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华为集团刘伟涛经理和丁文洁经理先后介绍了华为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以及技术应用与合作等情况。我所伍玉梅副主任、周为峰副研究员、张胜茂副研究员等就我所在渔业环境的遥感与监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介绍。双方人员围绕海洋与通信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调研加深了我所团队成员对华为前沿技术的了解,增进了双方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双方表示,下一步共同开展渔业项目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为把高新通信技术应用于我国渔业产业发展做出努力。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张胜茂/伍玉梅/张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