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与大连海洋大学2020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展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1年1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的3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樊伟研究员等5名老师参加了开题答辩,张胜茂副研究员作为王书献和孙永文的第一导师,戴阳副研究员作为杨昱皞的第一导师共同参加。

三名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开题报告,研究内容涉及了当下热门领域,如3D卷积神经网络对毛虾渔船状态的识别、全球渔船数据自动可视化、利用被动声学识别鲸豚类。参会老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勤奋、严谨的科研态度,圆满完成研究生毕业论文。

自我所与大连海洋大学联合培养以来,该三名研究生是第一批以我所导师为第一导师的研究生,3人在今年10月份奖学金评选中均有所获,其中1人获国家奖学金,2人获校二等奖学金。

我所将继续发挥特有优势,持续提高培养质量,为后续两单位加强联合培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海洋渔业领域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做出贡献。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张胜茂/孙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