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赵峰研究员受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10月27日至29日,第九届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我所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赵峰研究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赵峰研究员受邀做了题为“河口渔业生境修复的思考与实践”特邀主旨报告,以长江口为例,介绍了东海所在河口渔业生态修复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与国内同行进行了多方面地沟通和交流,探讨了未来合作契机,扩大了东海所在国内河口渔业生态研究领域的影响。

全国农业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此次年会主题是“前沿创新与绿色发展”。会议围绕我国农业环境领域在基础和应用研究、理论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尤其在有效、实用、经济、安全的农业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对于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搭建农业资源与环境科技“产学研”的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