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召开课题研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课题研发推进会。东海所、中山大学、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浙江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南海水产研究所的骨干成员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首席庄平研究员强调了项目总体设计、中期任务目标与考核评估相关情况。课题组及四个子课题负责人和代表分别就课题整体及子任务实施的研究内容、中期进展、阶段性成效、实施难点和计划、资金使用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分别对上述子课题在任务开展进度、子课题间协作、指标完成、成果凝练、科技创新与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来自专项其它课题的相关骨干成员及研究生还进行了学术交流,汇报了在项目执行期形成的阶段性科研成果,讨论热烈。

会议期间,专家组深入到课题在珠江口黄茅海牡蛎礁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调研了牡蛎礁生境修复及资源养护的相关设施设备,对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此次课题研讨会的召开,掌握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梳理了课题实施中期以来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了研制共性技术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加强了课题之间的交流合作和项目间的协作,切实推进了专项一体化设计和实施,为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