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共同主办“长三角农创项目路演——渔业科技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响应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强化长三角区域农业科技力量协同联动,更好发挥农业科技对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2021年11月9日,由我所、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主办,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和上海临港枫泾科创小镇承办的“长三角农创项目路演——渔业科技成果发布”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50余名相关水产企业、合作社、养殖户代表现场参与,众多企业代表在上海海洋大学视频号上观看了直播。

发布会上,我所发布了近年来种业创新与绿色养殖等领域的十余项科技成果,包括“长江口重要渔业资源养护技术”“拟穴青蟹人工繁育养殖与种质资源开发关键技术”“‘以渔降盐治碱’盐碱水土综合利用技术”“海马规模化人工繁养技术及养殖模式”“银鲳全人工繁育及养殖关键技术”等,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通过农创项目路演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了长三角地区农业科技创新资源互通与共享,有效推进了我所渔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为积极探索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路径、新方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果转化处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