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方辉所长带队拜访宁德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12

2021年11月10日,我所所长方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拜访了宁德市人民政府。宁德市市长张永宁、副市长叶其发,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肖剑华等一同座谈。

座谈会上,方辉所长对宁德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东海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东海所发展现状与“十四五”重点领域,详细介绍了东海所面向大黄鱼产业在育种、养殖、加工等方向的科研布局,以及共建大黄鱼联合育种平台的方案,希望进一步做好宁德市大黄鱼产业发展的支撑工作。

张永宁市长对方辉所长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东海所在宁德市渔业产业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大黄鱼是宁德市的特色优势产业,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大黄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乡村振兴大局,希望东海所继续发挥优势,牵头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从全产业链出发为大黄鱼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方辉所长一行还专程拜访了刘家富研究员,对刘家富研究员荣获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表示祝贺,双方就大黄鱼产业科技进行了交流探讨。

(科研处 郑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