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一行到我所宁海试验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30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一行到我所浙江宁海试验基地开展“渔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实验基地管理中心张忭忭副处长和宁海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张忭忭副处长首先向徐文光副省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以及宁海试验基地运营状况。随后,徐文光副省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青蟹种蟹培育、银鲳室内人工繁殖、银鼓鱼养殖等科研活动,并听取了我所在水产种业方面的工作计划及推进青蟹新品种方面的工作进展汇报。

徐文光副省长对浙江宁海试验基地在青蟹种质收集、保护、苗种繁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指出,浙江省作为一个渔业大省,正全力打好水产种业“攻坚战”,做强种业势在必行,种业好比是“芯片”,有了自己的品种,发展才有底气。他希望浙江宁海试验基地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立足自身实际,发挥技术优势,为推动当地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为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浙江宁海试验基地 徐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