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型围栏养殖模式构建及关键装备研制”获4​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发布时间:2022-01-06

日前,由我所宋炜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型围栏养殖模式构建及关键装备研制”获得4项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分别是“大型围栏养殖设施清淤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V1.0”“大型围栏养殖设施网衣破损监测系统V1.0”“大型围栏养殖设施网衣水下清洗管理系统V1.0”“大型围栏养殖鱼类分级与起捕管理系统V1.0”。

“大型围栏养殖设施清淤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V1.0”软件著作权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6141601号,登记号为2020SR1262905。该软件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易于扩展,具有网络通信及实时监控功能;程序设计具备灵活性,可适应复杂多变的海况环境;可根据围栏养殖区域清淤要求及海况,随时调整设备的清淤进度。

“大型围栏养殖设施网衣破损监测系统V1.0”软件著作权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7482434号,登记号为2021SR0750625。该软件具有环境感知、路径规划、任务规划、运动控制等关键自主行为能力;无需人员值守就能在网衣破损时及时发出手机短信报警,指出网衣破损部位,且全数字化设计抗干扰强,自动故障检测功能,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大型围栏养殖设施网衣水下清洗管理系统V1.0”软件著作权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6143479号,登记号为2020SR1264783。该软件内置高性能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可以自动完成用户输入的参数指令的大型围栏网衣水下清洗工作;可有效降低姿态控制难度,大大提高清洗效率。

“大型围栏养殖鱼类分级与起捕管理系统V1.0”软件著作权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6143479号,登记号为2020SR1264783。该软件集环境智能感知、在线决策、区域作业智能控制、路径规划、复杂网络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智能更换不同网目的分离栅,可实现鱼类大小的多级分离。利用计算机进行自动识别、监控和控制,实现鱼类的快速转移,帮助用户智能化活鱼起捕和提高起捕效率。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