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7日,所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主持会议,所长方辉,副所长王鲁民、高建芳、程家骅出席会议。14个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述职,刘云泽同志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到全所工作的各方面。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较好的完成了年度任务,发挥了引领服务保障作用。但在抓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模范机关创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规党纪学习和遵守、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等方面发展还不平衡,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和支部党员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所规所纪的学习,提高政治判断能力、领悟能力、执行能力。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和支部组织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同思考、筹划、部署、考核,注重发现和大力培养先进典型,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和支部党员作风建设,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做出更有价值的成绩。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和支部党员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性,落实好所里制定的制度一览表规定的制度,确保“三会一课”有效落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更好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制度上服务中心工作。

会上,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