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六)

发布时间:2022-04-13

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袭申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双报到”工作。同时,东海所全体党员干部也都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和小蓝。他们在社区、在楼道,协助检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在岗位、在网络,防疫宣传、鼓舞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方长玲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支部党员方长玲同志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组织的要求,及时向所在居委报到。

从4月1日起至今,她每天负责居住楼栋的垃圾收集、分类和清运,同时监督和提醒本楼栋居民足不出户,做好本楼栋的安全防护。因小区没有电梯,每次处理完这么多收运工作,感觉比长跑还累,但是她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还是要站出来,能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觉得还是很高兴的。封闭了这么长时间,有些居民家里囤的菜都被消耗得差不多了,方长玲同志和其他小区志愿者们主动联系生活物资,并进行分发,为群众解决了生活问题,得到大家由衷地称赞;当居民们得知防疫物资紧缺,迅速组织捐款购买物资,第二天就送到志愿者手中,大家都说不能让志愿者冒着危险为大家服务,一定要他们防护好,这也让她很感动,坚定了做好志愿者的决心。

让方长玲同志感触颇深的还是居民们对党员志愿者们付出的认可和感谢,她也为自己能切实为群众做点事感到自豪。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等到重逢,每个人都会收获满满。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汤云瑜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支部党员汤云瑜同志在疫情之初便前往嘉定区华亭镇华旺社区报到,从4月1日浦西封控的第一天起,便开始了抗疫志愿者的工作,成为一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居民们6点开始核酸检测,作为志愿者的她5点便集结完毕,踏着朝阳开始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并劝阻居民检测完毕后及时回家。此外,多次挨家挨户为居民分发团购物资和抗原检测耗材,遇到不会进行抗原自测的老人,耐心帮助他们完成抗原检测,并上传信息。小区的老年人居多,行动多有不便,她便会每日及时为他们处理生活中的垃圾。

她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多点耐心、多点关心、多点体谅,在工作时也能获得老人们更多的理解与支持;面对小区的年轻人,多点解释、多点服务、多点热情,就能获得来自社区年轻人们更多的友善与帮助。作为一名党员,她只是成为了一个小小的纽带,连接了居委与居民。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每一位上海市民都是战士!

(办公室 黄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