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七)

发布时间:2022-04-13

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袭申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双报到”工作。同时,东海所全体党员干部也都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和小蓝。他们在社区、在楼道,协助检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在岗位、在网络,防疫宣传、鼓舞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黄宣运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支部党员黄宣运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向居住地居委报到,在社区从事志愿者服务。

在当志愿者期间,他主要是协助居委会进行物资分发以及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他表示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基层人员的不易,也对抗疫工作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基层工作不好做,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物资,有人会觉得菜品不新鲜,有人会抱怨半夜了还发物资影响休息,但还是有大多数人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在这个过程中他印象最深的是一次临时物资的发放,晚上9点半接到通知说要发放物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从卡车卸货,到挨家挨户分发,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但是大家都积极参与和配合,任劳任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无私和大爱。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杨光昕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支部党员杨光昕同志所居住社区属于本次疫情感染比较严重的区域,而且社区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小区抗疫工作中。

杨光昕同志在担任志愿者期间,主要协助社区上门核对小区现住人口数据,分发抗原检测试剂,引导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每当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那一刻,都深深地体会到抗疫工作人员的辛苦,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担任抗疫志愿者为群众服务的决心。在面对小区内很多邻友的物资储备不足这一情况,他和志愿者们一起主动帮助大家采购物资。从联系商家、组织购买,到货物消杀、分发到户,做好全程服务,大大缓解了大家的物资需求。

杨光昕同志表示虽然社区抗疫工作非常繁琐、辛苦,也存在极大的风险,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不畏艰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张璇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支部党员张璇同志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报到,同时积极配合居委防疫工作,担任社区志愿者,协助居委会为小区居民登记信息和集中处理垃圾。在她担任志愿者的第二天就接到居委的通知,需挨家挨户核实居民信息,安抚居民情绪,将物资送至每一户人家手里。

她表示:“在做志愿者的日子里,我们所有党员面对严峻疫情问题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精神深深激励感动着我,更加坚定了我‘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

(办公室 黄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