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十)

发布时间:2022-04-16

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袭申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双报到”工作。同时,东海所全体党员干部也都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和小蓝。他们在社区、在楼道,协助检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在岗位、在网络,防疫宣传、鼓舞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丁宇轩

东海所财务处与基建处支部党员丁宇轩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前往嘉定区南翔镇古漪园社区报到,自4月1日起,就一直以志愿者的身份战斗在小区抗疫一线。

近半个月来,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热严寒,只要是街道、社区有需要,丁宇轩同志就立刻赶赴服务现场,他几乎参与了小区全部抗原试剂发放、抗疫物资派送、核酸检测引导服务工作,有时甚至核酸检测服务至凌晨。除了社区服务外,他还在自己服务的楼道中建立了邻里联络群,挨家挨户登记居住人员,摸清住户情况,做成花名册,尤其对独居的老人进行了重点关注。通过联络群了解住户的需求,主动帮助年迈的老人配药,为没有智能手机的住户提供相关信息,帮其交换生活物品,得到了服务楼道住户的交口称赞。

他表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疫情面前,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后续自己还将和小区志愿者一起,继续服务群众,助力保障小区运行,同心同德、共同守“沪”!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预备党员王鲁军

东海所财务处与基建处支部预备党员王鲁军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并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行列。

自3月26日起,他便积极协助居委派发抗原检测试剂,由于楼内老人较多,在挨家挨户分发试剂的同时,他还耐心教导老人抗原检测盒的使用方法;帮助老人登记健康码,如遇没有智能手机的独居老人,也会用自己的手机帮其填报信息,由于服务积极主动,邻里之间渐渐地从“点头之交”变成“真正的邻里乡亲”。4月1日浦西封控管理开始,他一人承担了所在楼道内生活物资的采购和分发任务,尤其是对独居老人,他坚持做到“一天一问”,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在封控期间,王鲁军同志还耐心指导有慢性疾病需要配药的老人如何使用手机在互联网医院复诊配药,积极和居委沟通,反映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需求,协助居委尽可能做好大家的生活保障工作,保一方平安。

王鲁军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认真做好交办给自己的各项任务,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上海抗疫加油!

(办公室 黄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