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十一)

发布时间:2022-04-16

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袭申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双报到”工作。同时,东海所全体党员干部也都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和小蓝。他们在社区、在楼道,协助检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在岗位、在网络,防疫宣传、鼓舞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徐永乾

东海所退休支部党员徐永乾同志在得知自己所在社区封控管理后,第一时间就和居委会取得联系,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居委的安排下,他多次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运送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分发抗原检测盒等工作,每次志愿工作都尽心尽力。徐永乾同志已在小区居住了35年,他熟悉周围邻里情况,开展工作方便,大家有什么困难也都愿意找他帮忙。在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居民们难免对防疫工作有不理解之处,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徐永乾同志都挺身而出,主动向居民们不厌其烦地解释,并帮忙大家解决抗疫中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就是这样一位热心肠的老党员,他自身却是曾经身患重病的老同志。徐永乾同志表示,虽然自己身体谈不上硬朗,志愿者工作也的确辛苦,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发挥一份力量,就是为社区、为上海、为党、为国家减轻了一份负担,相信大家携手并进、全力以赴,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硬仗。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洪锡元

洪锡元同志是东海所退休支部的一位76岁高龄老党员,其所在社区是虹口区一个老小区,小区人口多、人员情况复杂,社区防疫条件有限,有时连防疫物资都要自己准备。纵使条件艰苦,洪锡元同志依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小区巡查劝诫志愿活动。疫情爆发以来,“戴口罩、常消毒,不聚集、少外出,病毒都会绕过走”这句话已成为洪锡元同志的口头禅,他克服自身年龄困难,主动要求承担楼栋巡查任务,对走出楼栋、不遵守防疫要求的居民耐心劝返,劲头丝毫不输年轻小伙儿!

洪锡元同志表示,自己在体力上虽然比不上年轻志愿者,但老同志也有老同志的优势,一是人熟好沟通,二是大家看到我们是老年人,也会因为尊重而听从劝阻和安排。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有序生活,让阳光更灿烂、邻里更温暖。

(办公室 黄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