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青春守“沪” “疫”线发光 东海所团员青年支援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0

3月以来,上海新冠疫情严峻,东海所团员青年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大战,用“踏平”而不是“躺平”为青春注脚,用“内燃”而不是“漠然”为抗疫助力,截止目前全所累计25名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

面对严峻疫情,东海所团员青年积极贯彻市委和团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模范执行各项防疫规定,认真落实社区“双报到”工作要求。团员青年们有知识、有活力,纷纷主动请战、闻令而动:有的青年担任小区楼组长、块长,利用社交平台在社区中组建邻里互助群,为方便隔离中的邻里进行信息交流和物资运送搭建平台;有的青年奋战在一线,协助核酸检测、抗原试剂盒和物资分发;有的青年针对上了年纪而核酸码操作有困难的老人,多次耐心讲解并为老年人联系居委会配药。东海所所区封闭期间,留所青年加入到现场工作组,主动挑担,做好所区封闭期间的疫情管理工作,带领全所134名留所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共同守护所区安全。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虽然志愿服务工作很辛苦,但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赏,从心里感到自豪和欣慰。

当前上海疫情仍然处于要紧时期,东海所团员青年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的活力、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抗疫大战中闪闪发光。

(团总支 傅愔/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