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我所青年团员认真学习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所团总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所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大会的盛况,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受到了深刻教育。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团总支委员、调查船管理中心徐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共青团百年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历史和宝贵经验,对新征程上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当前,上海疫情虽然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疫情防控战还未结束。疫情发生后,我主动向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接下来我坚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听党指挥、勇挑重担、不怕困难,自觉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自觉当好坚守者、支援者、志愿者,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所团总支委员、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傅愔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领悟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意义。在党和国家事业的不同阶段,共青团员始终奋斗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着眼当下,我们就是要在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守正创新。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李帅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有幸随“雪龙”号赴南极执行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任务,与队员们克服冰寒风雪完成了承担的南大洋南极磷虾资源调查工作。我所“蓝海201”科考船同样也肩负着我国渔业科学研究从近海走向深蓝的使命。探索南极,走向深蓝,当代青年更当志存高远,肩负使命,心系祖国,甘做筑梦海洋的有为人和勇毅前行的先锋者。

所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刘一萌表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无数团员青年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今年3月以来,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积极践行“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的信条,加入所区封闭期间疫情防控现场工作组。从组织所内134人核酸抗原检测、生活物资补给、所区消毒、物资快递消毒和搬运、用水用电安全巡查、学生心理疏导等,一刻不敢怠慢。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团支部书记、财务处俞鑫表示: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对此我深有感触。我们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和团员,只有坚定信仰和理想,不忘初心,才能奔赴皓月星辰,在国家民族和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团总支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