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开展江苏省伏季休渔秩序及渔业安全生产专项调查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提升伏季休渔执法监管的实效性,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海洋伏季休渔秩序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工作部署,6月6日至14日,我所副研究员杨林林,江苏渔港监督局港监处处长王春雷、副处长王森,在江苏省开展伏季休渔秩序及渔业安全生产专项调查。

调查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柘汪、海头、青口、连岛、黄沙港、双洋、斗龙、弶港、老坝港、洋口、东灶、吕四等渔港及部分河道闸口,实地了解当地的伏休秩序及安全生产情况,重点调查渔港伏休管控措施的落实、异地休渔渔船的管控和渔港“三防”情况等。在渔港码头和渔船修造厂等地,通过比照伏休每日调度信息,利用“无人机”清点查验停泊渔船,抽样登临渔船查验安全管理情况。

此次专项调查充分发挥了科研单位与监管部门的联动优势,极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与监管实效。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强政研协作,建立联动机制,实现科研力量与行政推动有机融合,共同促进东海区伏季休渔秩序与安全生产形势健康稳定。

(渔业资源研究室 杨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