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复工复研进行时,我所“中渔科21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20日中午12点30分,随着一阵阵汽笛声,我所“中渔科21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缓缓离开崇明横沙码头,再次踏上征途,为我所复工复研开启“加速跑”。

本航次为农业农村部东海区水产种质资源登记核查等联合调查航次,计划完成12条断面42个站位的生物资源与环境、海洋哺乳动物观测、伏季休渔秩序海上巡查等多学科综合调查,航次计划11天。

我所副所长程家骅以及渔业资源研究室、调查船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前往码头送行。“中渔科211”号船长乐亚定汇报了船舶备航情况;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李圣法介绍了航次主要调查内容;航次首席科学家李建生表达了将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完成调查任务的决心。调查船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超叮嘱出航人员严格遵守我所船舶管理相关规定,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完成各项调查任务。程家骅副所长在听取汇报后,要求调查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懈怠,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确保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自6月1日上海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来,我所调查船积极响应号召,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研,严格落实船岸疫情防控措施,高效完成各项维修和补给工作,确保船舶以最佳状态完成本年度既定调查任务。

(调查船管理中心 徐捷/渔业资源研究室 刘尊雷/杨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