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东方论坛—夏季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活跃学术气氛,增进交流合作,2022年6月22日,我所启动了“东方论坛—夏季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方辉所长应邀为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渔业船联网规划布局与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共100余人参会。王鲁民副所长主持本次学术报告。

方辉所长介绍了物联网与渔船信息化融合的渔业船联网技术研发应用现状,阐述了面向“十四五”研究布局和任务框架,分析了下步发展方向,展望了深度融合与跨界应用的前景。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挖掘、渔获物识别、专题服务开发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提升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船联网、海洋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认识,拓宽了学术思维和科研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此次学术报告也是“东方论坛—夏季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的开端,我所后续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专家学术报告、研究课题交流等活动。

(科研处 王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