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5

7月1日,一堂题为“走好第一方阵 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的专题党课在我所举行,党课由党委书记刘云泽讲授。全所在职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1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此次专题党课。

党课,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第一方阵”论述的深刻内涵,与我所主责主业结合,对我所在国家渔业科技创新方阵序列中的位置、地位作用进行阐述,明确了我所是其中的第一方阵、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中央渔业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承担着发挥先锋和风向标作用的重大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职工对肩负创新使命的认识。

党课,把“走好第一方阵,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主题,与抓好我所《章程》规定的6大主责和相关业务结合,与落实我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的5大重点任务及27项重点技术突破、培育18项重大科技成果结合,与落实《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从走上第一方阵位在其位谋其事、定准向做大事做要事、走到底求突破出大成果等方面,对如何走好“第一方阵”进行了阐述,为广大党员和职工提供了“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的新思路新方法。

党课,从党建工作任务、目的和基本方法入手,进一步阐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逻辑关系,明确了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基本要求,提出了下一步有关“走好第一方阵,为党的二十大做贡献”的工作安排。一是围绕走好第一方阵,进一步加强有关领导讲话、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二是进一步落实好院所关于讲党课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围绕“走好第一方阵,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主题结合主责主业,讲好党课。三是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持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要以“走好第一方阵,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参观交流等主题党日活动。四是继续落实好党建日常工作制度,在开展日常党建工作中努力做到“四落实”即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落实,确保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