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遥感信息技术室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AI技术在渔业中的应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室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AI技术在渔业中的应用交流会。我单位樊伟主任、戴阳博士、张胜茂博士,以及在读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会议。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架构师谷潇聪、王大伟、赵成光等5人参加会议。

王大伟介绍了飞腾公司的发展情况及产品谱系,飞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和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于2014年联合支持成立。公司产品包括高性能服务器CPU(飞腾腾云S系列)、高效能桌面CPU(飞腾腾锐D系列)、高端嵌入式CPU(飞腾腾珑E系列)和飞腾套片四大系列,为从端到云的各型设备提供核心算力支撑。飞腾公司嵌入式产品为渔业行业应用提供良好的软硬件环境。遥感室从部门人员、项目情况、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四方面向飞腾公司做了介绍。

通过交流讨论确定了合作方向,一是在渔业捕捞和养殖中,应用飞腾嵌入式产品,实现目标检测、分类,二是海洋观测中,探索飞腾低功耗CPU在水环境监测的应用。

(遥感室 张胜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