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实验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绿鳍马面鲀产业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了充分发挥试验基地成果示范转化、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7月20日,我所实验基地管理中心在福建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进行绿鳍马面鲀苗种繁育技术的推广示范,与当地养殖企业和养殖户面对面提供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

我所赣榆试验基地和福鼎试验基地均已成功实现绿鳍马面鲀苗种的规模化繁育,初步构建了规模化苗种繁育技术与健康养殖模式。此次活动中,在基地工作人员悉心护送下,将30多万绿鳍马面鲀鱼苗通过活水船从黄海北部运送到东海中部,克服了途中炎热酷暑、海水持续升温、船只摇晃剧烈、水质变化大等困难,经五天四夜后顺利进入养殖鱼排,开展苗种繁育技术的示范推广与养成试验。后续试验基地工作人员将定期观察记录鱼苗的生长情况,为养殖合作社和养殖户提供全程的技术咨询和指导。

绿鳍马面鲀又叫扒皮鱼,是一种非常具有市场潜力的新的网箱养殖品种。我所试验基地管理中心依托我所从北到南多个基地的区位优势,拟对该品种从良种选育、绿色养殖、疫病防控、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全产业链研究探索,并同步开展繁育技术示范推广,为丰富我国网箱养殖品种、支撑和服务东海区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实验基地管理中心 宋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