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融入主战场,开启新合作--方辉所长带队拜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5日,我所所长方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拜访了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大海、渔业渔政处处长徐晓林以及所属“三所一站”、渔业执法总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方辉所长表示,浙江省是我国渔业大省,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渔业高质量引领发展的主战场,东海所与浙江省在渔业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富,在新形势新要求的情况下,东海所将重点聚焦水产种业创新、渔业资源环境、绿色健康养殖三个方向,继续深化与浙江省有关单位与企业的合作,服务浙江渔业高质量发展。

杨大海副厅长对方辉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东海所与浙江省渔业领域合作的成果,他表示浙江省在渔业领域要主动对接“国家队”,做好种业强基、机械强农、科技强农,全面把脉浙江省渔业,整体提升渔业科研、管理,助力浙江省农业农村“两个先行”。

双方与会人员就联合召开种业创新论坛、协同开展种质系统调查、共建“联合育种平台”、建设“优鱼优蟹”育繁推体系、渔船捕捞智能管理、渔业数字化、水产养殖重点品种监测体系及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交流会为下一步加强所地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