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2个远洋项目赴南极海上试验协调推进会议在“深蓝”号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远洋渔业新资源开发与综合加工模式示范”等2个项目赴南极海上试验协调推进会议在即将出航的“深蓝”号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上召开。我所王鲁民研究员、郑汉丰研究员,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陈勇副总经理、陈建船长,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王万勇总工,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应一平博士以及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所属“大洋低营养级生物连续捕捞与船载加工智能化装备研发”课题、“极地渔业资源连续捕捞与精深加工模式示范”课题分别介绍了研究进展与装备研发情况,以及海上试验与示范工作计划。与会各方围绕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商议,在南极磷虾数据获取、网具测试、浮标投放、系统调试与优化升级等试验任务方面达成一致,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沟通、协同合作,保障南极海上试验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会议总结了项目工作进展,加强了项目群间的协同创新,明确了海上试验的任务需求,为项目共性技术成果集成与示范奠定了关键基础。

(捕捞室 王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