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海渔业资源增殖与多元化养殖模式示范”项目总结与推进会在温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7

为及时总结既有工作成果、及时梳理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今后工作重点、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总体研究任务,2022年8月31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东海渔业资源增殖与多元化养殖模式示范”项目总结与推进会,在浙江温州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总体组专家杨红生研究员、吕剑研究员,上游项目对接专家庄平研究员、张秀梅教授、朱建新研究员、宋炜研究员,行业咨询专家丁雪燕研究员、王春琳教授、陆勤勤研究员等应邀出席会议。项目首席、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程家骅研究员报告了项目执行一年多来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亮点与总体进度,闫茂仓研究员、何琳副教授(代林志华研究员)、王岩教授、周永东研究员和冯广朋研究员等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详细执行情况。咨询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与全体参会参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对该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咨询指导。咨询过程直奔“问题查找”主题,专家们把脉精准,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给出的指导意见与建议十分中肯有助。会议分组讨论中,项目参研人员以课题为单位,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逐条讨论,并研究制订了对应的工作计划,以期在项目不多的剩余时间内解决好尚存的不足,力争在项目验收时高质量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以实实在在的技术支撑来促进东海区增养殖渔业的高质量发展。

(资源室 姜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