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我所江苏赣榆试验基地组织开展海洋生物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彰显研究所的社会公益职能,试验基地主动作为,利用现有科研设施和研究对象,积极配合学校和社会组织做好科普教育工作。9月16日,我所江苏赣榆试验基地联合江苏少年小记者团、赣榆区海头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海洋生物科普活动, 50余名师生和小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赣榆基地主任秦搏向到访师生和小记者们介绍了我所江苏赣榆试验基地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的海洋生物品种,并带领师生参观了种质繁育车间、苗种培育车间和养殖试验车间等,从“种业基础”的亲鱼,到“产业保障”的鱼苗,再到“餐桌美味”的成鱼,生动直观地讲述了鱼类保种保育、扩繁和养殖等不同生物阶段,极大激发起学生们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现场参观结束,基地人员又为学生们准备了小鱼苗领养回家的活动。同学们可通过研学实践,了解一条鱼的生长历程,该活动反响强烈,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赣榆基地强化自身的社会公益责任意识,认真做好科普活动,对青少年传播海洋文化,营造关注海洋、关爱海洋的良好氛围,加深人与自然的亲近感。今后,试验基地将加强创新科普传播方式,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丰富公众科普体验,持续开展高质量的海洋科普活动。

(实验基地管理中心 周帅/英娜/秦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