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方辉所长带队赴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19

12月14日下午,我所所长方辉带队与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一行共赴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交流。会议由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主持,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子瑛等参加会议。

是明芳董事长对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光明食品(集团)发展历史、业务规模及在支撑国家远洋战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下一步企业、学校、研究所三方在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共建、“高质量蛋白”战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开展的全面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方辉所长表示,我所与光明食品集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远洋渔业、盐碱地养殖等方面成效显著。“十四五”期间,我所将在远洋与极地渔业、深远海养殖、水产品质认证计划等方面持续深化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为渔业现代化建设、“高质量蛋白”战略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万荣校长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百年悠久历史,学校围绕“捕、养、食”三个办学重点,在深远海捕捞、水产养殖、海洋食品以及极端环境海洋探索等特色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未来能够与光明食品集团和东海水产研究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深化产学研合作。

与会人员还就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参加会议的还有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许如庆,副总裁李林,总经济师邵黎明,上海水产集团董事长谢峰及三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财务处 王翠华/科研处 郑汉丰)